桃也逃色

【建筑场景手绘】

2019年上学期艺术设计初步作业

铅笔 4开 照片 

原图是照片,来自一本书《The Library》的插页

原书附图在后面

还拍了一些当时画画的场景

这张画是我挺喜欢的一张,因为画出来那种有点光透进来的空气感特别好,很深很浓郁的黑色真的特别好看,拿着ee画黑色往死里刻的感觉真的太棒了。而且最后扫描出来的那种质感,真的不知道怎么说。其实大家肯定特别喜欢画素描擦留白、水粉提高光、画完全部撕胶布,画完整张画去扫描也是一个道理,扫描就是对画面的一个升华好么!就跟你不知道水粉干了什么效果一样。而我手机拍不出来那种感觉,宿舍的灯也不是很到位。

说到这本书,其实第一次见这本书是在初中,在北京路联合书店淘书的时候看到的中文版,超级贵,六百多,当时印象特别深刻,因为巴洛克风格的图书馆真的好震撼。但是没钱啊,买不起,看了好久,念念不舍地走了。后来大一要做铅创训练,我在找图的时候就想起这本书,于是在某宝花了一百多买了英文版的尾单货。时隔五年再看,已经没有原来那么震撼了,毕竟看的图多了,而且这本书插图不算多。但是仔细看一些图还是很好看的。

我画这张画还是按照比较传统的方法吧:起稿—铺色—揉擦—局部深入,当然还是要经常退出来看,不能死抠一个地方。但是画局部的时候又要仔细画好。要找好很多一块块白纸,画好哪块就遮住,弄脏蹭掉就很尴尬了。手边可以买个透明塑料硬一点的垫子垫手。

画作业的过程也很有趣:因为学校没有画室(也不能这么说,正儿八经的画室在几公里外的东校区,建筑的画室也不对我们开放),所以我是在宿舍画的。宿舍几个小伙伴一起画大作业的日子真的很温馨,我一早起来六点多七点开始画,除了吃饭上厕所睡觉就是画,一直到晚上十一点。我们其中一个舍友喜欢晚上九点睡,四五点起来画,那种我早上还没睡醒就感觉到下面微弱的光和刷刷刷的声音真的太刺激了。因为大家作息不一样,所以有时候宿舍都是不开灯,然后各自打着自己的灯。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