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也逃色

【水彩创作-新年果】

2019年艺术设计初步作业

原画4开 

有过程图,局部图,还有工作场景。

有天周末,和同学一起在梧桐雨问学中心采风拍照,刚好拍到了一张很多小红果点缀在叶子上的照片。回来翻看的时候,把它设计成一张画面,略微鲜艳的橙色点点散落在浅蓝灰的叶子上。叶与叶交错层叠,有纵深横向的空间;果与果或大或小,或聚集或分散。

一定要是实心的厚的木板去绷水胶带才行,薄的水彩纸更容易裱。我有室友试过用空心或薄的木板,都被绷弯绷烂了。怎么绑水胶带呢?

        首先,要把木板放水桶上刷水;

        然后,把4开水彩纸正正地放在木板上,拿水浸透,再拿大刷子从中间向四周刷,把纸刷到平而没有任何气泡为止;

        接着,把纸边和木板四周要贴水胶带的地方的表面的水都吸走,防止水胶带水过多而失去粘性,不过要注意纸的四边都要紧紧贴在木板上哦;

        最后,把裁好的水胶带有胶那面刷一层水,贴在水彩纸四边,放在阴凉处阴干。

在宿舍打灯画的,真的好温馨,和舍友一起画大作业,大家在自己的位置上画自己的画。虽然我们没有工作室,但是这样也还可以。因为是在2019年底完成的,为2020庆贺新年,所以就简单取名叫《新年果》。每次看到这张画都会很开心,因为是第一次画自己的水彩,希望看到她的你们也会开心呀!

评论

热度(3)